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三歲六個月大

上個月是阿仔最後上playgroup的日子,最後幾堂阿仔極度不捨得老師,畢竟老師由他16個月開始到40個月,一步一步陪伴他成長,由小弟弟變成大哥哥,老師也認為他仍然保持很純,相當難得,初時我也不明白什麼是老積,現在我見多了其他小朋友,發覺很多小朋友扮大人的口吻甚為令人側目,例如「我想炒左個工人」、「我著緊呢個xx牌子嘅衫架,你呢?」,但是阿仔的說話是非常生活化和富有童真,例如不如去街市買紅衫魚 (港孩是沒有機會去街市的)、太空高啲定天空高啲(日日困在興趣班,連天空也沒有機會看) 而阿仔的幼稚園是一般屋村學券幼稚園,同學們大都是來自附近平民屋村,小朋友看來也較簡單和單純,希望在這種普通的環境,保存正面純真的赤子之心。


開學前一星期,我每天也帶他出街玩,海洋公園啦、balance bike、科學館、行山、游泳,希望他可以盡情玩個飽,然後面對讀幼稚園的挑戰。臨開學前把校服都燙上他的名字,而他已認得自己的中文名了,小朋友學習果然是又快又易。

1 則留言:

  1. 因為蒙特梭利理念,我找到你的blog,也介紹左俾朋友睇,希望你寫多d吧,好好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