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四歲

阿仔最近經常在神奇畫板畫畫,畫芒果、蘋果,太陽,發怒的自己/媽媽,火車,飛機。不過,不過,他不肯在紙上畫。而且就算在神奇畫板畫,給你看完他便刷走,所以我無法用電話拍下相片留念,他也好像不願給我拍下相片,我發覺他也有少許對自己要求高,有時自己摺紗巾摺得不夠整齊,他寧願不做。

有時他在家也頗反叛,上廁所會玩廁紙,把整卷廁紙扯到地上。有用腳踏上洗衣機門(我們是用歐洲式機的),或用力把門又開又關很多次,我們解釋了無數次都無效。唯有用其他更好玩的遊戲引開他的注意,對他來說更為有效,不過我的腦汁也有用盡時呢。
老公開始和他玩數單數 ,他很有興趣數,現時已經數到111,其實如果有時間聽他數,他應該可以數得更多。

過農曆新年前, 大掃除時要他抹玩具、抹地墊、抹地 ,奶奶做蘿蔔糕時,我也準備好他的工作桌,拿出刀、削皮刀、刨、碗、砧板,讓他幫手做蘿蔔糕。我讓他削蘿蔔皮、 刨蘿蔔絲(刨整條白蘿蔔)、切蘿蔔條、用匙勺粉、開粉漿、調味,炒糕由於要非常大力,所以只讓他感受一下濃度,然後由奶奶繼續炒糕。其實過程都幾疲累,不過他又願意刻服困難,所以做出來的蘿蔔糕,他自己也吃得很多。

平時上街,一見中文字便問如何讀,認中文字一流。家裡掛了一張港鐵圖,現在所有站名已懂得唸,於是,我開始教他去由家裡到每一個站應如何轉車,他上街也開始思考路線了。他又會問我們如果駕車,可以如何到其他地方,很多時我也不懂回答,要靠Google Map才可解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