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五歲八個月

上個月繼續忙於面試,終於遇到有兩間學校面試時間相同,其實兩間也不是最心儀的學校,本著認同學校理念多於學校位置,於是決定去離家較遠的一家。

經過多次面試,發覺蓮蓉包已熟習面試,一入學校已經準備好面試的心情,輕輕鬆鬆的面對,有時面試完更會詳盡透露面試的題目,令我驚喜萬分。聽到他能發揮自己的口才,就算考到不懂計的數也會主動和老師透露自己懂得的事情,做回真正的自己,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到月尾,各學校陸續公布2nd interview名單或取錄通知,幸運地最心儀的直資學校取錄了蓮蓉包!  提早結束這個並不好玩的找學校遊戲,因為我們決定入讀該校,所以不可以再參加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總算鬆了一大口氣。當我告訴阿仔XX校已取錄他,他的反應也是很直接開心,不過就不停問我為何那間學校會收他,我答他,雖然媽媽不知道原因 (我不會收到評核的分紙嘛),但相信他面試時很有禮貌,盡力答老師的問題,他說可能是他主動幫有位小朋友修理玩到車轆鬆脫的火車吧 (希望老師真是因為看到他樂於助人而取錄他吧)。他也有分享他的感受,原來他也希望可以入一間開心的小學,希望明年真正入讀後,阿仔真的感受到他的學校是一所開心小學。

最近蓮蓉包很留意日常物品的價錢或車費,經常問我物品的價錢和在那兒買,思考和比較平與貴,多麼有趣的自我學習過程! 又再一次感恩自己是全職媽媽,可以貼身留意阿仔的發展進度,親自引導他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