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六歲六個月大

上個月月初一家人到了大阪旅行,天氣熱到天天也35度,就算公園出名好玩也不宜久留,所以盡量以室內為主。最驚險是阿仔出發當天,到達機場才突然發熱,我又沒有帶退燒藥,於是立刻到萬寧買退燒藥水和水,很貴!幸好後來退熱了,可以順利出發。

阿仔的小學安排了兩天迎新日,通告一兩張,家長沒有講座要聽,只是第一天有老師帶我們參觀地下,沒有上圖書館和特別室。小朋友是最快樂的,因為這兩天是玩「老師話」遊戲和吃茶點,便過了1.5小時,然後放學。阿仔說見到兩位班主任和同班同學,覺得他們也很友善,同學也非常有禮和醒目,他也想和全班同學做朋友呢。

兩位班主任一位說中文一位說英文,用意是慢慢過渡到全英文教學(中文、普通話和體育除外),阿仔說聽英文完全沒有問題,我也放下心頭大石。兩天迎新日學校也有派茶點,是維他奶和旺旺米餅/手指餅,平時我絕少讓他喝維他奶,旺旺更是禁食,但在學校我也管不了,所以阿仔心情是非常愉快的。

接放學是一大適應環節,以前幼稚園有接放學卡,家長必須排隊,秩序很好,可是小學沒有接放學卡,好像以前自己讀小學時放學一樣,靠點頭示意和舉手,而且家長等按放學沒有固定的隊型,但兩旁有兩道大鐵馬,有些似fans 迎接偶像的氣氛!  相信小朋友在這個高脹的氣氛下放學,必會覺得揚揚得意呢。

課本雖然要開學才收齊,但我也開始和阿仔預習,我把所有書看過一遍,覺得如果阿仔留心上課的話,應該不難應付,最難應該是做功課和預備默書測驗考試吧,不過我不要求他名列前茅,但求和自己比較有進步便是了,畢竟他的幼稚園是happy school, 別的學術型幼稚園在K3全年已經訓練小朋友適應小一,阿仔的幼稚園只是有一天的小一適應日和一個多月時間學習寫手冊,完全沒有默書測驗考試,所以我也要好好幫助阿仔適應小一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