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小學午餐記 – 保溫篇


由於我們住在學校附近,所以我是可以送午飯到學校的。現在天氣涼了,我也開始多做熱食便當,把食物放在保溫暖壺內。我最喜歡用Thermos的保溫產品,我有一個Thermos保溫瓶,已經用了超過10年,仍然保溫效果強勁,6小時內仍然可以保持熱水的溫度,品質之好令我對這個品牌充滿信心。

為免刮花Thermos 保溫暖壺的內膽,我會預備木製餐具給阿仔用,木製餐具購自Muji, 除了美感,也喜歡湯匙做得較闊和深,方便每一勺也舀到多些食物。

為了加強保溫效果,有媽媽在網上分享用急救用的冷熱敷墊,先加熱,然後放在保溫袋內,我覺得這個方法很實用,遲些再冷一點時我也會試用。當然,我也會先把熱水倒進保溫暖壺至少浸泡半小時,令保溫暖壺溫度上升,然後把熱水倒掉才放入食物,也有助加強保溫效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