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廿九個月大

上幾個月才對於蓮蓉包飲夜奶的問題困擾,殊不知當我狠心不餵夜奶時,問題竟比想像中易解決得多。有一夜, 蓮蓉包如常半夜叫要食奶,我緊抱他,說天未光,未夠鐘食奶,快點睡吧,他只哭了一會便睡在我的懷中到天光今次一天都光晒證明阿仔是聽道理的呢。

老公呢個月成個月出trip,weekend和晚上只得我自己照顧蓮蓉包 (weekend奶奶會帶蓮蓉包飲茶,好讓我有個半小時的獨處時間), 蓮蓉包好似成熟了些。晚上個一覺睡到差不多五點才叫我,以前只會叫媽媽,現在會叫媽媽幫我換片片餵早奶後又會再睡多一會,於是我也有足夠休息,實在美妙!

雖然自己一個人湊仔,但我堅持依然讓阿仔多出街玩,例如到亞洲博覽館參觀動物農莊, 第一次見馬、羊、龍貓、倉鼠,又學插秧、種菇、種菜,就算其他朋友沒有空,我也要他四處遊歷。自己一個人帶他到香港公園(要搭45分鐘地鐵),推著BB車上落地鐵站,三十幾度的黃昏,汗流浹背,不過遊樂場很少人,阿仔可輕鬆地在沙池玩,非常滿足。然後到Simply Life Café吃晚飯,竟然不需等位,於是輕鬆和阿仔撐枱腳,真是非常有滿足感,然後忽發奇想,我是否可以一個人帶阿仔去旅行呢?

不過,自理能力就沒有進步,依然很多時不肯自己吃飯,不肯自己更換衣服和穿脫鞋襪,老人家湊就是有這個毛病,好心做壞事,經常覺得孩子做不來、吃不飽,便替他做和餵飯,我是非常反對的,不過老公沒有理會我倆的分岐,我只好自己湊時盡量做,平時提奶奶多些,雖然她是明事理的人,不過始終沒有狠下心腸,幸好她的老友也幫口說不要餵飯了,快要兩歲半還要餵飯,也太過了吧。

720-28,我們一家到三藩市旅行,還帶著奶奶,不過不是一家人一齊出發,因為老公會在Denver飛到三藩市和我們會合,我也順道探探三舅父一家。有關帶孩子搭長途機和適應時差的經歷,我會另文詳述。

我的三舅父一家有兩個女孩子,大的12,小的9,由於她們在當地讀書,preferred language便自然是英文,不過她們父母堅持她們在家要講中文,加上的的兒子只懂廣東話,所以她們要多說廣東話,她們很喜歡蓮蓉包,又會教他英文生字,例如幾深的Gorilla, 蓮蓉包經常和Koala搞亂。今次旅行學了很多英文生字,例如San Francisco, airport, train, gorilla。兩個表姨又會發現蓮蓉包好好記性,又非常好奇,又很為食, 蓮蓉包也很喜歡和這兩個表姨玩,細表姨又經常拖著蓮蓉包的小手,那畫面我會一世都記著,非常溫馨!

我發覺阿仔和表姨相處後,說話能力進步了很多,認知也增強了,例如經常連續幾句完整句子說出來,認得三藩市的巴士、Cable Car、消房車、大貨車、工程車。有時會懂得說「我」,識得玩手指,用手指弄蛋形、圓形,用手指扮蟲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