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築地市場

今次在5月尾到東京旅遊,帶著5歲的小男孩和奶奶,所以路線比較親子一點。

第一站,我們來到築地市場。遊東京要食新鮮海鮮,必然要到築地市場,這兒地方偌大,要認真逛也可以消磨整個早上。這裡除了食店,也有水果、蔬菜、魚乾蝦乾、漬物、廚刀廚具等售賣。



我們帶著小孩,總不能排兩小時隊去吃壽司大、小田保等長龍名店,就胡亂試試附近的店。以下是我們今次旅程光顧過的食店:

丸武玉子燒:獨沽一味玉子燒,勝在熱騰騰


大定玉子燒:有原味、明太子味、紫菜味,一早已待涼了,但仍然充滿明太子和紫菜香

幸軒:豚肉丸子,好難食,粉多肉少,別中伏




和食かとう: 小店裝潢非常地道供應定食和海鮮蓋飯,定位非聚焦遊客,所以更得我歡心,可以安安靜靜品嚐和食之味。我點了西京燒銀鱈魚定食,魚塊大小適中,最感動的是味噌和清酒的香氣緊緊包著魚身,可以肯定醃魚的時間超過一天,才會這麼入味,在香港我從來沒有在日式餐廳吃到如此美味的西京燒銀鱈魚,魚亦烤得不過火,非常好吃海鮮蓋飯也好吃,不用排隊也可吃到的人間美味 (: 有英文餐牌 http://r.tabelog.com/tokyo/A1313/A131301/13007669/



大江戶: 全間店前也被海鮮蓋飯的相片蓋滿,店內有店員操流利普通話,不過海鮮蓋飯很普通,沒有驚喜



紀文: 從小已認識的名字,也被這名字嚇怕,所以全無意欲光顧


這間賣小魚乾的店很地道,我見有很多日本人光顧,所以也入手一些魚乾,蒸水蛋也好吃。越小的魚乾賣得越貴,我也覺得越細越好吃。


男人必愛的串燒店,燒雞塊燒海鮮也有,可以一試




這裡專賣漬物,可是我心愛的福神漬只得一包,於是走了一圈便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