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聖誕假期溫習篇


阿仔的學校一年考兩次試,第一次考試在聖誕假期完結後的兩星期,反而一回校便有很多測驗,好像是試前的熱身。

聖誕假期前,我和阿仔一起訂立溫習時間表,他第一次學做時間表,感覺很興奮和很勁,好像做了一件大事似的,哈哈,幸好有做到時間表,小朋友的腦袋總是想玩,每次我一指時間表,他也乖乖溫習,學校提供了past exam papers ,我主要要阿仔做試卷或補充練習,計時做,讓他熟習考試模式,遇到答錯的部份才找回課本有關內容去溫習。幸好阿仔有些小聰明,溫書速度很快,只是不願意寫字,於是我多數用白板和他默書或做我寫的填充題。

小朋友當然未知道考試的重要,在他們的世界,玩才是最重要,所以我也讓他有溫習目標,溫到某些時間便會和他玩,這樣安排他較願意合作一起溫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