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海洋主題遊戲







平時我經常上網看外國媽媽的blog,她們非常creative,經常有好的點子讓小朋友在家玩,keep them busy真的很重要,雖然適當的空白時間有助他們發揮創意和沉澱他們的學習成果,如果他們太悠閒整天黏著媽媽也是非常苦惱。我發覺如果可以計劃一個主題,便有助延伸有關的遊戲,學習層面也較廣闊和豐富。

夏天令人聯想到海灘暢泳,而且兒子也有到海灘游泳的經驗,於是第一次安排了海洋為主題的遊戲。

今次找來的教具有:
一本生字書內有seaside的一頁
貝殼(是自己兒時的珍藏)
熱帶魚玩具(蒙特梭利教材)
海洋貼紙套裝(re-usable sticker)

另外從$12店買來藍色膠粒,扮海水,不過品質不太好,切割不夠平滑,建議可選用石春。

兒子很有興趣擺玩,我乘機問他比較貝殼的大小,他也主動問我熱帶魚和貼紙上海洋生物的名稱,玩過再看生字書便更有興趣,我不是要他背字,他現時文盲是非常合理,只是讓他對書本有興趣罷了,讓他知道書本是一道世界之窗。

海洋貼紙套裝(re-usable sticker)在Book Castle書店買,我常常在此書店發掘英文童書和遊戲呢! 此貼紙套裝包裝很方便帶出街玩,我已買了多套準備旅行時在飛機上讓兒子解悶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