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刻畫人間— 朱銘雕塑大展





「刻畫人間 — 朱銘雕塑大展」是國際知名華人藝術家朱銘首次於香港藝術館舉辦的大型個展。是次展覽展出的《人間系列》是他最重要的作品系列之一,當中人物造型取材於日常生活、人們的家庭、工作崗位等範疇,以不同物料雕刻出塵世的種種面貌。展覽以120套木、陶、石、銅、不鏽鋼等不同物料的雕塑,呈現《人間系列》30年來的演變,展現朱銘對當下生活的觀察以及反思。

昨天與老公的朋友一起到香港藝術館看刻畫人間— 朱銘雕塑大展,只是$20入場費,便可欣賞大師的作品,自從幾年前在Times Square看過朱銘的作品便很喜歡,今次難得的機會,無論多忙也要前往參觀。

兩歲的兒子對藝術是對牛彈琴,是可以理解,但我就是要他從小便接觸藝術,長大才會喜歡和尊重藝術。我老公對藝術完全沒有興趣,因為他小時候並沒有機會接觸。我比較幸運,小時候媽媽會帶我去藝術中心、大會堂等文化地方,看畫展、聽音樂會,後來長大了自己也會去看文化節目,比媽媽更喜歡藝術。香港雖然是文化沙漠,但藝術在這個沙漠中仍然存在,而且不斷進步,作為香港人,我更相信家長教育下一代有關藝術的課題是必須做的事,而不是只推孩子去學樂器和跳芭蕾、拉丁舞,要知道藝術的意義,懂得欣賞真善美。

展品有大量不同人生階段的展品,有小孩,舞者,男,女,夫妻,囚犯,村民等,以不同物料製作的雕塑,易明又可愛,而且朱先生對大自然亦非常珍惜,就算用一塊木頭也盡可能保留其原有特質,是值得讚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