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淡水夜遊


N年去過淡水,今次再去,發現現代化了很多,尤幸很多老店仍在,新舊交融,對遊客更富樂趣。今次由於住在北投,非常近淡水,所以晚上去淡水覓食。


很喜歡紅磚砌成的車站,在晚上看更富情調。

 

由於晚上正牌阿給已關門(如果要吃是要中午前去呢),所以只是隨意找吃,不刻意找名店吃。這間可口魚丸很好吃,要小心爆餡,一碗只有四粒,小吃多滋味。



這間所謂正宗阿給老店,其實不是原創,不過勝在有其他小食,可填飽肚子。我覺得炒米粉很QQ,比阿給好吃多了。那件阿給粉漿厚,沒有魚的鮮味,只添辣汁增味,口感和味道也不合格。

什麼是阿給? (from Wikipedia)
淡水阿給,是台灣新北市淡水區有名的小吃之一。阿給日语揚げ(あげ))的做法是將油豆腐的中間挖空,然後填充炒過的冬粉(有些店家使用的是沒有炒過的冬粉)、浸泡過滷汁,以魚漿封口,加以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醬或其他特殊醬汁。

 


老公是喜歡吃魷魚,當然要吃吃炸花枝啦!  這檔在正宗阿給老店附近,味道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