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四歲三個月

我有位同學送了一些蠶蟲卵給我,萬能的奶奶又竟然可以在街上找到桑樹,於是我便開始教阿仔養蠶蟲,教他life cycle of silkworm,和他一起摘桑葉,清理蟲盒,觀察蠶蟲,觀察結繭,觀察飛蛾破繭而出,我發覺蓮蓉包的觀察力也大有進步。

媽媽又生病了,蓮蓉包畫畫送給我。有天,他畫了一個橙,然後問我媽字怎樣寫,我逐筆寫在神奇畫板上,他逐筆跟著寫,寫得不錯呢,從他的字看到他的空間感不錯,沒有擺位問題。寫完後,便把畫送給我,相信是學校最近教了水果和母親節,所以他懂得這樣做呢。

忽然覺得蓮蓉包長大了不少,最近問他關於學校的事,他能夠說多一點點細節,我問他有沒有好朋友,他說有,我問他是男仔還是女仔,他說是女仔,我問她叫什麼名字,他卻像要我猜謎一樣,不肯立刻告訴我,不過我逐隻字問他,他又會答我。然後再過幾天,他放學後告訴我好朋友住在我們家附近,而且她還有一位哥哥呢!似乎阿仔現正開始發展社交,很多時帶他到公園玩,其他小朋友問他可否一起玩,他也首肯,不過都會望望我的反應。有時他還主動邀請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呢!

雖然晚上蓮蓉包還未能戒夜片,不過夏天比較好,出了汗比較少尿,半夜有時也不用抱他上廁所。中醫說他的腎較差,所以晚上比較多尿,可以用中藥調理腎臟,不過中醫師提醒了我們,補腎的中藥較苦,小朋友未必肯飲,所以我還未敢再帶阿仔看中醫,蓮蓉包的確很怕苦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