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四歲四個月

上個月月初,我極速為蓮蓉包報暑期班,問過老公意見,他說報多一點,好讓我有喘息的機會,有時老公的想法都幾得意,他不會明白帶小朋友上課其實也會累的,而且他完全沒有計劃讓兒子學什麼,為什麼要學,或者做爸爸的大都專注事業吧。

最後,我報了英文班、小小基地x長春社的環保workshop,和Lego Education summer program.  原先都想報運動班,不過時間和地點也不適合,唯有作罷。阿仔對英文的興趣較低,所以英文較弱,不過自從三月開始一星期上兩次英文班,他喜歡那位老師,連英文也極速進步,由完全不敢說,到學了一個月後便已懂得和老師簡單的對答,很神奇!老師是男人,不過真是人夾人緣,就算阿仔周圍搗蛋也可抱得起他,就這樣收拾他,多好。暑假時間較多,我想他再多接觸英文,打好基礎面對K2的挑戰,不竟心儀的直資小學明年六月便開始面試了,不到一年時間便要為考小學揭開序幕。

上個月學校的主題教學是大自然,老師帶小朋友出學校門口觀察樹,老師說阿仔一開始便指著樹講出樹的名字,原來未教都已經認識了,因為我、爸爸和奶奶分別也有教他觀察鳳凰木。另外,他記得老師說過要帶樹葉回校,不過,他是下午在公園玩的時候告訴我,幸好我們正在公園,可以就地拾樹葉,如果是在職媽媽,回到家才知道要帶樹葉,便非常狼狽。

有晚我問阿仔在學校有無朋友,他說有,我問他男定女,他說是女的,然後我要逐個字估,他才告訴我朋友的名字 (後來老師告訴我他的朋友就坐他旁邊,通常也是朋友照顧我的兒子,哈哈)。原來阿仔仍然是被動的人,不會主動認識朋友,無辦法,我和老公都是慢熱型,所以阿仔也是慢熱的人,不過熟絡了便很多話說,滔滔不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