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蒙特梭利工作 #2歲玩咩好? #practical life #木製樂器


我們家中會用蒙特梭利教學法教小朋友,而兩歲的小朋友大多未ready使用蒙特梭利教具,所以一般都會以practical life為主。

上圖是其中一項玩水的工作,只需在Aeon $12店買這套一式三件的漏斗,預備兩個樽,裝些水,如果想有顏色可以加點食用色素,就可以俾小朋友玩。

由於大中小的漏斗開孔大小有別,小朋友便觀察到水流的速度有不同,大漏斗流得較快,小漏斗流得較慢,通常玩此遊戲可以玩30分鐘。記得要放一塊抹布在旁邊,如果不小心倒瀉水,小朋友便可自行抹乾枱面。



我本人相信小朋友天生都喜歡音樂,所以買的樂器都要有好聲音才會買,以培養耳朵辨別優質的聲音,木製樂器便是首選。

圖中的木片琴和鼓都是Plan Toy出品的,在Wise Kids和Aeon都可以找到Plan Toy的玩具,木片琴的聲音未算得清脆,但至少也有高低音之分,而鼓則大力推薦,敲打不同位置會有不同聲響,一歲半開始便可給小朋友玩。

沙鎚在Early Learning Centre買,我喜歡他有隻腳可以企起身,另外響板在Aeon $12店買, 一包兩個,好抵玩。

希望大家預備好樂器後,可以多D同小朋友打打拍子,唱兒歌,好好享受玩音樂的親子時光!

1 則留言:

  1. 漏斗好好玩啊!我有時會用米或沙來玩。仔仔搞到好混亂。ha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