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2014年給老公的生日晚宴






今年老公的生日,是多年來最多家人一起慶祝的,平時都是我倆在家吃,當然是由我來煮,但由於整個四月老公都忙到連假都沒得放,老爺奶奶叔仔都約不到他,做家嫂的我唯有放棄獨佔老公的傳統,不過仍舊由我主勺,為大家準備一餐西式晚宴吧。

當晚菜式有:
風乾火腿芝士拼盆
蟹肉青瓜杯
紅酒燴牛尾伴軟法包
西班牙海鮮飯
煎西冷牛扒

由於只有一個下午一個人煮,所以不斷叫自己不要煮太多款式,以免超時,又預備一些不需煮的食材,省一點時間,但也有巧功夫的菜式,你會意想不到最花功夫的是蟹肉青瓜杯吧,因為蛋黃醬是自己打的,青瓜亦要自已刨絲,香蕉要切片(有妄想過讓兩歲的兒子幫手切,當然因時間不足而打消念頭),蟹肉已是最易處理的,只從罐頭倒出來隔水便可。

風乾火腿芝士拼盆是老公很喜歡的,老人家當然不會碰,所以我只在City Super買了50g風乾火腿,兩款各20g的芝士,一款法國一款英國。

蟹肉青瓜杯是從Rachel's Kitchen學的,不過材料方面有改動過,罐頭蟹肉也是在Rachel's Kitchen買,把材料排列在cocktail杯內,賣相非常高貴,而那cocktail杯是在$12店買,放在家裡超過半年了,是開光之作。蛋黃醬可以再酸一點,因為錯手下少了檸檬汁呢。

紅酒燴牛尾是自己的手本名菜,完全不需看食譜也曉烹的,加上用Staub 28cm 圓鍋煮,簡直是手到拿來,老爺奶奶還用手慢慢享受牛尾的軟組織,吃得非常滋味。法包是從Rachel's Kitchen買的,我很喜歡這款包,比平時吃的軟身,又不失麵粉香,只賣$12條,難得4年都沒有加價。

西班牙海鮮飯是第一次弄的,我已看過四個不同食譜,做法和材料都有分別,於是我用了我的方法煮,至少賣相不差,不過飯太多水和燶底,火腿亦太鹹,真想學會煮好這道飯。

牛扒是老公和叔仔的最愛,而在Rachel's Kitchen買實在是超值,我用Staub坑紋pan煎,加上我煎扒技術已是非常熟手,所以只要點一些芥辣已很對味。

是晚大家都吃得非常滿意,還讓老爺奶奶見識高級西餐廳的美味菜式,叔仔知道出面餐廳要吃這些菜式是所費不非,所以也說自家煮實在超值。其實在Rachel's Kitchen學了很多菜式也未煮過,真想多多練習,令自己的廚藝再提升多一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