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唐閣 - 米芝蓮一星晚宴










無端端有個project在公司攞左個獎,獎金按例不可收現金,只可「享用」,teammates沒有意見,只是我的上司只吃中菜(對我來說簡直是吃了一大驚,因為一向他都非常無所謂,而我最愛西餐),我便提議吃米芝蓮中菜,尖沙咀地點較方便,我便選了唐閣。

根據知名飲食blogger KC的資料,原來同集團的明閣大廚調來唐閣後,迅即為唐閣摘下這二星名譽,但明閣便跌了一級只得一星,又一次證明中菜的靈魂就在大廚手中,很難以制度傳承下去。

是晚飯局有六人,女同事都雀躍挑選得獎菜式,我們笑說大廚與蝦和龍蝦有仇,所有得獎菜式的食材均有蝦或龍蝦。由於忘了拍下餐牌,菜式的名字都忘了,不過都盡量點評一下每碟菜式。

頭盤螺片非常的骰,但不要少看這聊聊數片,原來非常爽口彈牙,即對此處另眼相看。

片皮鴨火候恰到好處,侍者片鴨亦下了十二分心機,連肥膏也去掉,十分細心,那有不好吃的道理。難得薄餅皮非常薄而充滿麵粉香,絕不是外面一般貨式。

金錢鮮蝦球,炸得非常香脆而不油,味道較濃,是下了黑松露醬吧,蝦球大小適中,爽口彈牙,正中下懷。配菜是翠玉瓜,彫成樹葉形狀,味道出奇爽甜,絕不欺場。

接著的菜式有芋角和肉排,芋角炸得非常鬆化,肉排的獻汁甜酸得來很自然,很入味。

此時正值白露筍當造,餐牌的首頁亦列出多款用白露筍的菜式,我很喜歡白露筍單純的清新爽甜味道,但不喜歡與鮑魚同吃,增加成本,遂提出換掉鮑魚,未幾回覆的價錢是減去一半,而白露筍的數量亦非常充足,吃得我非常滿意。

片皮鴨二食是炒鴨肉,竟然一點也不老,非常好吃。

雪菜火鵝絲炆米,亮點是用鵝絲而非鴨絲,當然吃不出有什麼分別,不過以此價錢吃,好吃是必然的,湯底濃而不過鹹,很快大家便清了一窩。

甜點可是這兒的弱項,大都是一般酒家會供應的如蛋白杏仁茶,桂花酒釀丸子,味道亦非常一般,我點的生果拼盆叫價六十大元,卻只有數片西瓜、酸芒果和哈蜜瓜,非常失望。

此處服務水平一流,我的手機要緊急充電也辦得到,值得一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