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High Tea - 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tel)的下午茶是城中知名,雖然人氣不及其他新店(太子大廈的Sevva實在人氣超強!),我多年前吃過一次,至今仍念念不忘。

有個weekday路過中環,與老公即興在文華吃了一個下午茶。

一層架是最classic的白碟,沒有任何裝飾,簡直對碟上的點心充滿信心。另外用招牌老香港景物鐵圓罐盛著四件Scones,有少少保溫作用,是好的點子。

老實說,所有點心的外型都非常平凡,所以味道必須要超卓才能留住客人的心,只是近年文華的下午茶已今非昔比,我也不存厚望,只想窩在酒店內坐得舒舒服服。

所有點心都沒有難食的感覺,Scone仍是最美味的,Clotted Cream和Rose Petal Jam仍是Scones的最佳拍檔,只是嚐過Rachel的Rose Petal Jam,便覺得Rachel的更好吃。

我點了Strawberry Green Tea,失望的是茶香太淡,是存放茶葉出了問題了。現今所有cafe對afternoon tea的餅食非常關注,可是沒有很多間對茶葉放心血研究,其實不同茶香對糕餅的食味有著舉足興重的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