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宴客午餐 - 精緻又極速





上星期日,招待了2家朋友來我家午聚,連我們家,共6大4小,而且是午餐,不可像晚餐般慢慢煮,那如何是好?  我的心得是:

1  以蒸、炒、冷食為主,沒有時間去炆和煲老火湯是常識吧
2  只可有一樣比較工序多的菜
3  在同一地點買所有材料,省掉買餸時間

今次的菜式有:
希臘沙律
椰香南瓜煲
蘑菇意大利飯
彩虹雞卷

希臘沙律材料有車厘茹、溫室青瓜、Feta Cheese、Black & Green Olives,非常簡單,為省掉時間,我沒有下任何醬料,只加了Olive Oil和粉紅岩鹽,放了幾樽現成的醬料供朋友自己挑選,包括Balsamic Vinegar、日式芝麻醬、千島醬和柚子醬。

椰香南瓜煲是大人小朋友都喜愛的,椰漿的香氣令人口水流,最妙是就算放入小朋友不喜歡吃的蔬菜,他們都會搶食,另席間的媽媽喜出望外,而且非常易煮,家中可以極速煮好的晚飯配菜,只要把南瓜切細粒便不需煮太久。

蘑菇意大利飯是小朋友愛吃的飯,只要不加白酒便可,不過要用心用時間煮,而且要即煮即食,時間控制要非常好。

彩虹雞卷賣相一流,可工序也不少,是法國菜的技巧,而且要做dipping伴吃才好吃,為了省時,我建議朋友用椰香南瓜汁伴吃。用上雞胸肉也不鞋,非常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